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宜大五結校區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「國立宜蘭大學五結校區」開發計畫

承辦單位:綜合規劃科
承辦人:李小姐
連絡電話:03-9251000 #3326

國立宜蘭大學位於宜蘭市區西側,以目前15公頃的校地,已呈現明顯不足,為確保學校教學研究品質的穩定成長,必須提供充足校區與優良學術環境,乃開發本計畫區於利澤簡地區,以彌補宜蘭校地之不足。為滿足週邊居民跟學校互動的需求,未來發展方向與目標為:「教育的場所」、「生活的場所」、「地域的核心」的宜蘭大學。

 

宜蘭大學五結校區基地資料表
面積 約8.7公頃
基地位置 位於五結鄉季寶段,利澤工業區北邊,海岸防風林西側,瀕臨太平洋,周圍為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(養鴨中心)及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。
基地範圍示意圖
 宜大五結校區基地示意圖:位於五結鄉季寶段,鄰近利澤工業區、海岸防風林、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(養鴨中心)及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,基地範圍包含五大區域。

A、行政展售中心區

B、生態及農場實習區

C、教學研究與實習區

D、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區

E、水岸景觀區

規劃內容

行政展售中心區、生態及農場實習區、教學研究與實習區、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區、水岸景觀區

人數 預計引進常駐人員165人、非常駐人員490人。
開發進度 第1階段園區基礎工程及第2階段教學研究與實習區等建築興建工程,均已完成,第3階段附屬工程(景觀、園區道路、步道、圍籬等)於107年底完成工程之驗收,後續已陸續完成進駐及搬遷作業,並業於108年4月10日辦理校區啟用典禮。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