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村里資訊服務站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►村里資訊服務站

承辦單位:資訊規劃科
承辦人:何先生
連絡電話:03-9251000#3353

  數位科技推陳出新的腳步愈來愈快速,面對這樣一個全球性的大環境,不斷學習成長是必要的,這對資訊設備及資源較缺乏之地區而言,郤是另一項隱憂,如何能讓一些弱勢的族群及地區,也能吸取數位科技的知能,拉近其與數位生活的距離,是宜蘭縣政府一直期望及努力的目標。

  為降低本縣縣民數位落差,提供方便、易親近之資訊環境,針對中高齡、新住民、原住民等族群為主要訓練對象,於本縣村里資訊站、數位機會中心、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、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為主要訓練地點,辦理「民眾免費學電腦計畫案」,以增進民眾使用電腦之機會、提升民眾之資訊素養及基本電腦處理能力、促進村里資訊站和數位機會中心之資源利用率。

  透過在縣內各鄉鎮之村里資訊站,讓民眾就近可前往使用資訊設備,學習或協調當地資訊志工老師辦理教育訓練,提升民眾資訊能力。以最經濟又能兼顧品質的方式縮減城鄉數位落差,照顧弱勢團體也可學習資訊應用的權益。

close